Suichin

堆堆草稿

There is none who live

调查科,B0014档案,警察手记。

死者发现于Black,无搏斗痕迹,无中毒迹象。

写到这里,太郎顿了顿,这已经是这个月第14起相似案件了。法医解剖后得出的结论是自然死亡,也就是“寿终正寝”,可是死者并非是垂垂老者,而是正值壮年。药研藤四郎举着报告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如果对我的结果有任何疑议,我不介意您申请重新检查尸体。

想到这里,他的眉心一阵疼痛,眼前黑暗一闪。又来了。他放弃地收起了笔记。

礼貌的敲门声响起,得到太郎的应答后,石切丸温和的声音传来:“千代鹤君,打扰到你了吗?”“没有。警部您……”“虽然有些无理,不过能告诉我为什么要请明石君调查一位千代鹤次郎先生吗?”

石切丸的目光直接而锋利,他避无可避只能据实而告,不过把这位可疑人士正在他的公寓这一细节省略了。警部先生扬了扬眉毛似乎看出他有所隐瞒,又像是表明他只是随便问问,匆匆离开了。

“明石君说警局的数据库没有找到有关千代鹤次郎的信息。千代鹤君,我认为那位先生大概隐瞒了真实姓名。”

嘛问我姓什么呀,大哥是千代鹤太郎,那我不就是千代鹤次郎喽~

如果没有线索,我可以依赖直觉吗。太郎握了握拳,脸色苍白,眼神深沉下来。

暮色西沉,城市的脉搏跳动逐渐变缓,暗沉的天色映着斑斓的霓虹灯显得不那么压抑。行人们步履匆匆,来往于车水马龙之间。

欲何往也?利邪?

次郎扯出一个讥诮的微笑,古往今来,人类终归不过是趋于欲望的生物。

他随意地拢着挂在腰间的长刀,懒散地游走在大街小巷,点缀着艳丽红妆的眼角勾起:古美人者见美人必严妆以待现其敬,今者吾也效之,却不知汝能当否?

月华初下,暗影蠢蠢欲动,次郎笑意更深,处处涌动着杀机。森冷的骨刺一丛丛钻出地面,浸沾着血腥的刀刃破空而出,已然完全暗堕的胁差缓缓从地底冒出,无机质的鲜红眼珠锁定眼前的大太刀,如同夜行的毒蛇直勾勾地盯住了它的猎物。

双方同时暴起,雪亮的银光夹杂着纷飞的衣角在月下狂舞,死神滑出细舌从容地舔舐爆裂的空气,冷眼旁观这注定了胜负的对局。

灰质的骨块碎落一地,胁差的血肉翻出,映着暗红的双眼,令人心惊。压倒性胜利的一方表情不变,看向它状若无物:“看在你是曾经的共事者,我会让你轻松些的。”看似顾及旧情,目光却不带一丝怜悯,曾被供奉在神社的大太刀一字一句地说道:“吾次郎太刀,今日将不洁之物祓除,以正天道!”

刀锋过处,扬起四散的碎屑,暗堕而失去本心的笑面青江最终归于尘土。

完成这一切的男人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般,又恢复了太郎面前的轻浮无度:“呀咧呀咧该回去了,不然被大哥看到了,又要怪我穿奇装异服到处吓人了。”

不过呢,他们能不能看到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次郎归刀回鞘,感觉到窥视多刻的黑影消失了踪迹,笑意愈深。

太郎猛然坐起,脑中还是一片混沌,瞳孔残留的影像还是可以辨别出他的轮廓,急剧的心跳却告诉自己那只是个梦境。

一只手搭在他的肩上,次郎大大咧咧地在他身边坐下:“怎么,做噩梦了?”伸手戳戳面无表情的脸庞:“大哥你不去吓别人就不错了,还有人能吓到你吗?”

“有。”

“谁啊?”

“你。”

“什么嘛,居然这样说人家,人家好难过嘤嘤嘤。”次郎扑了上去使劲蹭他的脸,活脱脱被打击的小动物。

此时的饲主先生扳着一张脸依旧面无表情的推开他:不会是这样乱来的家伙的。

“人家要吃金枪鱼寿司嘛w”

“自己做。”

“大哥怎么这样!”

切着时蔬,暗自叹着轻易化解了身份危机毫不见外蹭吃蹭住的魔王为什么偏偏装出纯良无害的小动物,还不忘尽职尽责地思索着案情进展。

大哥我真的没骗你我是你弟弟我可以给你看我的身份证哎母亲身患重病临终托付我一定要找到同父异母的哥哥相亲相爱。奇怪的是证件不像是假的,之后明石君又特意打电话告知系统问题导致信息遗失现已找到。说是巧合未免牵强,可是完全可以笃定明石不会说谎。

“我回来了……”嘟囔着问候用语的眼镜男子慢吞吞地踢掉鞋子,挪到正对着大寸电视前的沙发上,随手把频道调到黄金肥皂剧档。

他等了一会,鸡蛋卷没有砸到眼睛上,今早没洗的袜子也没有,最终不耐烦地啧了一声,拖着身子推开房门:“我说萤,别打游戏了……呃,萤?”被称为萤的少年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抱着psp,里面空空如也。

明石国行的瞳孔紧缩了一下,迅速冲进各个房间寻找,银发少年却不知所踪。他苦恼地一拳锤在墙上,掏出手机联系直属上司:“喂千代鹤,我要报案。”低头对上萤丸嫌弃的眼神:“国行好蠢。”“臭小鬼你说谁蠢啊?”“国行本来就蠢,哪有弟弟失踪了不把房子找遍再说的啊?”“我怎么会知道你居然会主动洗衣服的啊!”“我难道还可以依靠身为懒癌患者的哥哥你吗?”

太郎早已见惯这一对兄弟旁若无人的争吵,淡然地按掉了手机:这种弟弟失踪都懒得找遍屋子的家伙,怎么可能会花时间精力配合这种谎言呢。


评论